close

兒子說:「圍棋很刺激」

 

5/31,兒子第一次參加圍棋公開賽。回想起他會開始學圍棋是從幼稚園開始,一開始他回家說同學正在學,我們不以為意,直到他說了好幾次也和他約定好要把一期上完,沒想到他開始回家和我們講一些圍棋術語。 

幼稚園畢業後,我思考,他是一時興起還是真的有興趣。嘗試性問他,他很快的答應,人家說找到孩子的興趣是件幸福的事情,圍棋會是他有興趣的事情嗎? 

學東西通常入門時進步很快,因為初淺的內容會有很大的成就感,但很快的會遇到瓶頸,那個瓶頸需要持續的練習才能再進化。無法判斷,只能陪伴。 

開始上圍棋的日子,他表現出興趣,回家作功課,找我對奕,到教室對奕,每一次都很積極認真,雖然功課有些不懂,仍然表現出想弄懂的氣氛。 

這次的報名,我先報了才問他,直到現場他才小聲的說我沒有問他就報名,我要他平常心,當做練習(事實上他在教室練習輸多勝少)。送他上比賽場,我知道有些事情我無法幫他,時候到了總該放手,但我希望能盡力陪伴。在場外拍照、看他的表情,敬佩他的勇敢;成績出來了,三勝二敗。

 

我很高興他做了最好的自己,有贏有輸才知道要改進的地方,拿到了優勝獎狀他很開心,我想-如果他有興趣我會一直陪伴下去。

(後記:我正再考慮是不是也要學習,才能當他最好的對手,哈哈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圍棋 公開賽 對奕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要成為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