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關於職涯發展的QA系列』

Q:學生時代要不要打工?

A:

很多事情要體會了才知道喜不喜歡。我的建議是盡早接觸不同的事物了解自己。

比方說你沒坐過飛機,我和你說坐飛機的流程「飛機漸漸加速,飛機內開始震動,整個人有貼背感,飛上去之後有人會感覺耳鳴或是耳朵塞住,當然有些人沒有這些感受」,然後你喜歡坐飛機嗎?

很不容易的回答,一切都是紙上談兵和想像;延伸之後,我用同樣的方式告訴你一些知識然後問你「你喜歡接吻嗎?」「你想做行銷嗎?」「你想做會計嗎?」…

所以打工的意義在於藉由工作更了解自己,也更了解職場文化,這對於以後是有幫助的。

 

PS.我反對把美好的校園時光大量花在工作上,這只是用勞力換取金錢,對於未來能力的提升應該有更好的做法。我們下篇再做說明。

arrow
arrow

    我要成為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