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本筆記本,記著每天要完成的事情,我隨身帶著它,沒有它我就不會工作和生活,因為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,哈哈。

通常事情要完成之前需要有一些完成的流程和思考的過程,往前推何時要開始著手何時要初版完成,何時要交件;上班族通常不只一個案子在手上,同時執行每件事情的deadline不同,難易度不同,所以在工作上該如何用力,輕重緩急如何判斷就很重要。

如果再加上家庭生活、運動休閒、個人學習,這些事項一展開,很多項目就會在筆記本上呈現,照表操課事情才不會亂,而且也不會到了年底才在後悔今年巴啦巴啦…

當然有很多人已經數位化,用手機連結很多事情,但我個人不愛-風險管理,如果當地沒辦法上網、軟體公司倒了、手機沒電…,更重要的事,每完成一件事情我會把它劃掉,滿足感無法形容。

arrow
arrow

    我要成為大黃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